企业党总支、长江学院党委联合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 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肖波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322

为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近日,企业党总支与长江学院党委邀请抚州市博物馆、汤显祖纪念馆、王安石纪念馆三个单位在抚州校区东华广场联合开展了“红色文化进校园 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企业干部职工和长江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抚州市博物馆、汤显祖纪念馆、王安石纪念馆三个单位以展板和职业讲解员讲解的形式宣传了第四次反“围剿”、第五次反“围剿”在抚州的各大战役历史和感人故事。通过展览和讲解,企业干部职工及师生了解到抚州是中央苏区北部门户,是五次反“围剿”战场,更是第二次、第四次和第五次反“围剿”的主战场,一场场英勇的战斗、一个个鲜活的事迹,让大家大为震撼,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仅了解了发生在身边的苏区故事,也明白了党的一路艰辛,今后会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奋发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给企业干部职工及广大师生在校园内提供了了解抚州红色文化的便捷途径,并增强了他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历史使命感、责任感。下一步,企业党总支和长江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和学生走进红色历史,深入红色历史,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和民族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图/李晶 文/肖波)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