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产品进校园 消费扶贫助振兴——我校黎川研究院扶贫农产品专营店开业
发布人:黄小燕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395

1120日,我校黎川研究院扶贫农产品专营店开业仪式座谈会在南昌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刘云海、黎川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小亮、副县长石俊出席并讲话。黎川县扶贫办、科技局和学校工会、江西东华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黎川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刘云海表示,东华理工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拓宽地方富民之路,逐步形成地方高校脱贫攻坚“东华理工大学范式”。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把农户产品带进校园,是学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进一步解决农户产品买卖难的问题,激发学校师生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学校将继续发挥各方面优势,带动帮扶黎川县农民致富和乡村振兴。

熊小亮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黎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东华理工大学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倾全力、多方式、全方位助力脱贫攻坚,强村富县、智力扶贫,充分展现了东华理工大学广大师生在教育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道路上的无私奉献、家国情怀以及为社会服务的担当作为。东华理工大学黎川研究院扶贫农产品专营店作为我省高校第一家扶贫农产品专营店,是高校助力地方巩固脱贫攻坚又一新的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全省校地产学研合作方面作出更多示范。

石俊表示,当前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任务依然艰巨,希望东华理工大学继续发挥人才、平台、学科等方面的优势,助力黎川县现代农业技术、耐热陶瓷、新材料技术等产业的转型升级,为黎川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座谈会结束后,刘云海、熊小亮和石俊在原广兰校区体育用品店共同为东华理工大学黎川研究院扶贫农产品专营店揭牌。

据悉,东华理工大学黎川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99月,研究院依托东华理工大学科研和人才优势,面向黎川县特色优势产业,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技术推广等工作,助力黎川县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现有科研团队以院长李荣同为首的20多位专家、博士组成,学科涵盖农业、机电,自助化和耐热陶瓷等黎川县优势产业,现已和黎川县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和2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取得的科技成果获得多项省、市科技进步奖,在助力脱贫攻坚、产业升级换代以及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