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企业党总支开展“重温历史忆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黄小燕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19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革命传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13日晚上,企业党总支组织开展“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助理及以上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党史教育电影——《南昌起义》,一起回顾党的革命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武装起义,是对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反抗。1927412日,蒋介石在上海发动反革命政变,向群众举起屠刀,随后各地反动势力也纷纷以“清党”为名,大肆捕杀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中国共产党在192781日发动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紧接着召开了八七会议,从此中国共产党开始了创建人民军队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光辉历程。南昌起义与之后的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作为这段时期百余次大小起义中最为重要的三次起义,极大地扩大了我党的影响力,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掀起了一波反抗国民党独裁统治的革命浪潮。

大家在观影过程中,如临其境,时而深深地被影片吸引,时而互相讨论着故事情节,时而感叹革命队伍经历的坎坷路程、来之不易。通过观看影片,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烈士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红色记忆,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民族气节和公而忘私的大无畏革命精气神,认清自己的“根”和“魂”,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大家表示,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发扬和传承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技能和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文 肖波)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