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企业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肖波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次数:243

5月14日下午,企业党总支在学工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扩大)学习会,勘察院和科技园公司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企业党总支负责人、科技园公司总经理万晓冬主持。



会上,企业党总支委员、科技园公司副总经理徐前进以《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为题,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共党史大事记”“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阐述。在学习的基础上,企业党总支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到党的十八大召开这段时期,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发展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强化历史担当,以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全面提升履职服务能力,将各项工作任务认领好、衔接好、落实好;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企业和学校的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做全面融入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自身改革,切实把各项改革举措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服务保障好改革大局;要进一步抓牢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进一步感悟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文 肖波)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