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企业党总支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肖波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160

为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作用,铭记光辉历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86日下午,企业党总支组织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助理及以上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三湾改编》。



电影《三湾改编》主要讲述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在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三湾改编”,创立了“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原则,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故事。影片不仅仅着眼于会议本身,而是叙述了从攻打长沙到走上井冈山的这一历史时段。攻打长沙失败,意味着像俄国十月革命那样通过攻占大城市获得胜利的革命道路在中国走不通,中国共产党必须寻找另外的道路;走上井冈山,意味着中国共产党探索出“农村包围城市”这一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三湾改编”正是在这一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会议,影片着眼于此,回到了历史现场,把握革命发展的脉络,在历史大格局之下再现“三湾改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军思想。大家纷纷表示,影片为学习党史提供了一本鲜活的教材,使大家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成千上万的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应该牢记这一切,用实际行动发扬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图/黄小燕 文/肖波)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