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领导带队参加第二十届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年会
发布人:肖波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160

2021129日,以“十四五时期的创业孵化载体建设”为主题的第二十届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年会在福建平潭成功召开,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领导带队作为江西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行业协会代表出席本次年会。



会议伊始,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副处长孙启新为大家线上致辞。他表示,华东六省一市是我国创新创业载体蓬勃发展的地区,“十三五”期间各省孵化器建设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有力支撑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培育了大量创新创业主体,全面推动社会高质量创业就业。他提出,未来孵化行业要深化服务社会民生,将孵化器建设成为国家的科创高地,努力在孵化器内打造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创业文化,树立起中国的创新创业精神。

主题演讲阶段,天津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伟毅发表了“孵化器发展现状与趋势”主题报告,从三个阶段以及国际、国内两个层面纵横介绍了中国创业孵化行业的发展脉络与行业策略,并就中国孵化器的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前瞻性展望。他提出,产业孵化要围绕地方主导产业、未来产业布局,以科技创新为导向,打造多样化创新孵化运营模式,鼓励孵化器形成研学型组织,持续更新服务队伍。

孵化器代表主题发言阶段,黄阳辉代表江西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行业协会以“创新驱动发展,建设核技术特色国家大学科技园”为题,围绕东华理工大学科技园建设的发展成效、创新举措、服务特色、孵化案例、发展规划等作了经验交流分享。他表示,大学科技园建设要秉承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校改革发展需求,按照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对大学科技园建设的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五大功能,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整合校地创新资源,提升企业科技内涵,构建开放双创生态。

大会最后,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副会长缪煜明从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代表手中接过大会会旗,正式宣布下届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年会将在江苏举办。

本届年会旨在通过华东六省一市创业孵化载体交流、研讨与合作,总结华东六省一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创新实践经验,共同探讨新时期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力争为“十四五”期间科技孵化行业进一步发展提供可借鉴和推广的经验。(图/文 肖波)




编辑:肖波  审核:贾海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