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届校地合作研究院建设与发展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黄小燕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198

3月24日,我校第二届校地合作研究院建设与发展经验交流会在抚州市黎川县召开。会议由东华理工大学和抚州市科技局主办,东华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黎川县科技局和东华理工大学黎川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黎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似珍,抚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斯丹,黎川县副县长石俊出席会议。各研究院驻地科技局负责人,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邱建丁在听取各地研究院工作汇报后,对各研究院过去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校地合作研究院接下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因地制宜,深化校地合作;二是筑巢引凤,汇聚高端人才;三是校企合作,促进企业升级;四是协同推进,优化管理模式。邱建丁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东华理工大学有责任、有义务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持续深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把学校的人才优势、平台优势、科技优势与地方政府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深度融合,建立更加长期、紧密、有效的多领域、多层次校地合作关系,努力为在新起点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图景贡献东华理工更大力量。

赵似珍代表黎川县委、县政府致辞,高度赞扬了东华理工大学黎川产业技术研究院为推动黎川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表示,希望与东华理工大学继续加强合作,黎川县将以良好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务实的作风,全力支持东华理工大学师生到黎川创新创业、施展才华,让黎川成为东华理工大学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共赢,全力打造江西省校地合作的典范,不断开创校地合作共赢、携手进步的新篇章。

杨斯丹代表抚州市科技局感谢东华理工大学在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卓有成效的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质量。希望学校在高端平台搭建、关键技术攻关、高层次人才引进、新型产业培育等方面为抚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会上,各校地合作研究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研究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建设经验、存在的问题及接下来的工作打算。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研究院驻地科技局负责人就研究院建设与发展作了交流发言。会后,大家走访参观了我校技术帮扶的部分企业,并到我校李荣同教授担任院长的黎川产业技术研究院考察交流,现场学习交流该研究院在校地合作中的成功经验。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对推动我校科技成果与地方产业的紧密对接,以及区域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地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黄小燕  审核:王合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