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黄小燕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次数:307

8月30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国保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抚州校区纪工委书记司宏伟、学工处管理二科副科长田宝贵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合义主持,领导班子及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各公司其他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内容,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王合义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王合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按照一个一个过的原则,王合义等四位党员处级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熊国保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会议准备、效果予以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格、认识深刻、态度端正、效果明显,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民主生活会。他对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和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在加强企业党建上下功夫。二是要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抓好企业发展上下功夫。三是要务实高效的抓好问题整改,在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上下功夫。四是要从严抓好党内的政治生活,在发扬民主、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上下功夫。五是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坚守底线上下功夫。

王合义在总结表态发言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大家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他强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扎实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更加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更加抓实抓牢问题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要求,列出完成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成效。 (文/图 肖波)



编辑:黄小燕  责任编辑:贾海东  审核人:王合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