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企业党总支开展“学党史,铭党恩”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肖波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20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企业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党史,铭党恩”党史知识竞活动赛,所属党支部的4支代表队共20人参加了本次竞赛,学校党史教育督导第二小组成员黎军华受邀到场指导,勘察院和科技园公司党员群众代表到场观摩,企业党总支班子成员万晓冬、徐前进和勘察院副院长邹时林作为评委组成员参与了活动。



此次竞赛设有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抢答题及风险互动题四个环节。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充分展示了企业党总支党员干部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在个人必答题和小组共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准备充分,答题精准;在抢答题和风险互动题环节,人人踊跃抢答,你追我赶,毫不示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为提高观赛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增强互动性,竞赛过程中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党员群众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比拼,勘察院党支部荣获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南昌校区党支部荣获党史知识竞赛二等奖,园区党支部和抚州校区党支部荣获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黄小燕、吉婷、张全霞、李细凤、冯军5名选手荣获“优秀个人奖”。



此次竞赛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学习把握,深化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的理解,助推企业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企业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中央及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以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学习党史,夯实理论基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同时,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检验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万福恩 文/肖波)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