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企业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
发布人:肖波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165

617-18日,企业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近期中央发布的各项规定(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企业党总支班子成员、勘察院和科技园公司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17日,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18日上午,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企业党总支负责人万晓冬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系统回答了安全生产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企业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和工作的根本,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和解决企业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管理体制等领域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特别是要抓好校园食品、消防等重点方面的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企业党总支委员贾海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围绕学习主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及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其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实现统战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明确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开展各项规定(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宣传,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结合起来,将各项规定(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纳入“三会一课”的重点内容,纳入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内容,组织学习研讨。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坚持清正廉洁,着力提升专业化能力,确保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企业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图/文 肖波)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